各有关单位:

市委宣传部于近期启动《天津市文化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天津市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为进一步凝聚智慧,提高规划编制工作水平,增强规划的科学性,现对“十三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进行招标,具体有关事项如下。

一、研究内容

本次公开招标的“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共10个,研究题目及研究重点参见《天津市文化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指南》。申请者需按原题申报,紧扣研究重点进行研究,一般不接受自选题目申报。

二、申请资格

1.课题申报人必须从事申报课题领域的研究工作,熟悉相关领域情况,有前期研究成果。

2.必须以课题组的形式申报,不接受个人名义申报的课题。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请。

3.课题组负责人应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

三、研究要求

本课题研究为应用对策性研究,研究内容必须紧扣课题指南,深入分析研究宣传文化领域的现状和“十三五”发展趋势,紧密联系天津实际,立足于提出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改革发展前瞻性、战略性思路和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和实际举措。

四、申报事宜

1.申报期限。128日截止。

2.材料填报。申请人根据自身研究优势选择课题,如实填写《课题申请书》,各单位于128日前将课题申请书打印版(一式3份)统一报送至社科处,电子版发至hzw@nankai.edu.cn

3.材料评审。市委宣传部将组织评审组进行评估,择优选聘课题承担人。

五、课题进度要求

1.承担课题任务的课题组应于20151月中旬前形成课题中期成果,提交天津市委宣传部评审。

2.课题组根据评审意见,对课题进行修改完善,并于20152月底前提交最终成果。天津市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最终成果进行评审。

3.研究期间,将根据需要,组织课题负责人参与相关调研活动、听取课题研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等。

六、研究经费

凡通过评审的课题均列入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委托项目予以立项,经费资助参照市级社科基金委托项目的资助额度,给予适当的经费补助。



社科处

2014121


课题指南.docx

课题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