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业已开始申报。现将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4年度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部署,紧密围绕我市文化艺术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研究探索,努力提高质量,促进理论创新,指导文艺实践,为天津文化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依据。

二、项目申请人需具备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受理时间

即日起,108截止。申报材料由各单位统一报送至社科处。

四、申报注意事项

1.本年度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设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申请人申报课题时可按照本年度《课题指南》条目进行申报,也可在指南的框架内,按照指南方向自拟题目。

2.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的完成时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35年;应用对策研究类课题应根据所研究问题的紧迫性和时效性确定完成的时间,一般应在2年完成。最终研究成果必须符合《办法》要求和学术规范,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发现弄虚作假等违规者,经查实后,即作撤项处理,并通报批评,5年之内不得申报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

3.“学科代码”参照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办发布的代码编号。

4.项目负责人对课题组成员选定要审慎,项目入选后,不能随意删减或增加人员。课题组成员(含负责人在内),专著不超过3人,研究报告不超过4人,系列论文不超过3人。

5.“预期成果”一栏中,一般为“系列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申报人须注明其中一种,切忌同时选择两种以上,否则无效。专著一般不少于10万字,研究报告不少于3万字(需公开发表论文2篇,第一作者必须是课题负责人,其中核心期刊1篇),系列论文不少于2万字(需公开发表论文3-5篇,课题负责人任第一作者不得少于3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核心期刊是指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新版)、南京大学CSSCI来源核心期刊目录(新版)所收录期刊。

五、申报细则

1.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凡已承担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和国家社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项目且尚未完成结项的项目承担人,当年不得申报。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对申请人作如下限定:(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的申请。(2)与已出版或准备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不得申请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3)有不良科研信誉者,亦属限报人员。

2.申报材料:课题申报材料请从本通知附件下载,包括《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2014年修订版)、《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成果鉴定结项验收管理办法》(2014年修订版)、《2014年度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课题指南》、《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2014年修订版)、《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鉴定结项书》(2014年修订版)、《2014年度项目学科代码》和《2014年天津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数据表》。各单位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申请书》一式4份、活页一式5份、申报数据表1份,连同电子文件一并报送社科处。

社科处联系人:王转运

电 话:23502426 

社科处

201491

申报材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