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萌)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向南开大学发来感谢信,对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长期以来服务国家物流发展的智库工作表示感谢。

  信中说,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积极发挥中央政府智库的作用,近20年来,代表中国政府面向全球持续发布物流行业发展报告,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最近出版的《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2019年)》对制定我国物流业发展有关政策措施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承担的相关研究课题为更好开展组织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信中同时表示,希望2020年双方继续加强联系、密切合作,加强重大战略研究,更好地服务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开大学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是我校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建的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咨询服务于一体的国家创新型研究机构,也是天津市高校人文社科重点优秀研究基地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该中心连续17年代表中央政府向海内外发布中国物流产业发展年度报告——《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中文版),总字数近600万字,发行近4万余册,引用达1.5万次,成果多次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采纳。2012年,中心与全球最大科技图书出版公司Springer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面向全球共同出版《中国现代物流发展报告》(英文版),至今已连续出版8部,下载量近5万次,并多次应邀在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全球峰会做主题报告,已被美国斯坦福大学、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等国际科研机构收藏,正成为全球了解中国物流的权威资料和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