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任永华)为进一步推进2018年度研究工作进展,5月10日,当代中国问题研究院在八里台校区文科创新楼召开工作会议,审议确定研究院2018年度研究工作安排,听取相关研究课题组工作进展汇报并研究决定其他相关工作事宜。

  天津市政协原主席、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邢元敏,南开大学原校长、研究院院长龚克,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晏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协商民主子课题完成情况、政治指数研究丛书进展情况、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近况。会议还就关于增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项目事宜进行了商议。

  邢元敏对研究院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表示,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南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重镇的优势和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实践,面向前沿,为繁荣发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龚克就增强改革开放研究发表意见,指出南开大学应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作出新的理论概括,推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优秀成果,努力将当代中国问题研究院建成高水平的理论智库。

  当代中国问题研究院成员参加会议,并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